每每開起部落格打算動手記錄, 也不算文思泉湧, 反正腦袋想啥, 就一字一句嘩啦嘩啦給它打完了, 從沒像現在這麼卡, 光是開頭就已經重打了三段了, 就簡短敘述吧!

 

master   

和師父聚餐, 看"妙男"高興的樣子!! 

 

 人道  

應姊姊要求, 穿上姊妹裝... (其實媽迷好想買母女裝喔~)

 

        四個月打疫苗, 護理人員告知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, 第二胎整個沒勁, 本想撐到六個月, 後來因為鼻塞, 喝奶喝得不順, 乾脆試試米精吧! 沒想到小米娜的吞嚥狀況非常好, 幾回下來,  根本可以吃上好大一碗, 但因為小孩太主動, 每回搶碗搶湯匙的餵食工程, 搞的手臉都是, 所以當鼻塞狀況一減緩, 馬迷又偷懶餵奶了.

吃  

我塞, 我塞, 我塞塞塞...

 

        直到滿六個月的疫苗開打, 醫生隨口問了副食品吃得如何, 媽媽我支支吾吾回答每週一次, 讓醫生驚訝不已, 好吧, 老大老二差距也不過才四年, 教養幼兒理論又變了, 當初說母奶多好, 建議餵到六個月再吃副食品, 現在呢是盡早餵, 可以減少過敏機會, 什麼跟什麼, 所以說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; 所以從醫院回來, 只好開始著手餵食副食品囉! 因為太久沒吃, 小米娜興奮, 一口接一口, 一下吃完一大碗, 一點也無打完疫苗胃口不好的症狀, 午睡前又討著要奶, 馬麻迷迷糊糊也沒控制, 就讓小人吸著睡著, 突然眼前有道白色瀑布飛馳, Mina開始吐了起來, 我好驚恐, 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, 剛開始只記得邊擦邊收拾, 還趕緊幫她洗澡, 接著兩個小時內, 一直斷斷續續吐, 我嚇壞了, 只好緊急摳爸爸回家帶我們去醫院, 我一點也不想等待門診, 直接奔去急診比較快, 醫生診斷感染腸胃型感冒, 加上餵食過度吧! 但回家後活動力整個都很好, 吞了止嘔劑, 減少餵奶, 改以少量多餐方式進行, 大概吐光了很餓吧, 小人老唉著討奶呀...

 

吃飯

記憶中米夏姊姊很好養, 尤其吃飯這一塊, 從來就不用馬麻多操心, 連臭綠蔬菜泥都兩三口稀哩呼嚕吞下, 米娜妹妹挑嘴多了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過了一週, 再度餵食米精, 還是吐... orz 可見不是感冒, 猜測是米精不好消化, 所以媽媽我開始製作食物泥囉, 六個月的寶寶消化系統目前以蔬菜水果米麥精為主, 動手做了馬鈴薯, 地瓜, 紅蘿蔔, 南瓜, 木瓜, 蘋果和香蕉等食物泥, 吃了兩週, 蔬菜泥不愛, 每回吃了第一口就皺眉不斷, 餵食不易, 水果類通常可以乖乖吃完, 香蕉泥可以一口接一口毫無間斷, 果然是我們家的人, 就 "狠"愛香蕉丫~

 

sofa

姊妹倆很像呢~ ^O^

  

        這小孩兩個月開始翻身, 三個月可以正反翻, 五個月時為了姊姊那七彩奪目的巧克力糖奮力往前爬, 怪怪的網頁, 今天怎麼插入都無法插入影片... orz 真的想看, 再去MINA相本瞧瞧吧~ 六個月媽媽開始到處撿小孩, 還有來個人解釋一下, 為什麼小孩都愛咬拖鞋, 真的很搞不懂, 好不容易覺得六個月可以解禁出門趴趴走, 這時候各地卻來個諾羅病毒肆虐... 嗯, 我想2013年元旦四天連假, 是不是乖乖在家比較保險...

   

  WP_000108  

小嬰兒真的好可愛呀, 尤其是那肉肉的大腿和屁屁... 好想咬好想咬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離家出走的外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